陸戰隊學校T74排用機槍遺失零件 海軍行政懲處

▲軍備局205廠生產的T74排用機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
▲軍備局205廠生產的T74排用機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外傳海軍陸戰隊學校的T74排用的機槍零件箱,從械彈庫領出後,放在中隊長辦公室長達 6 天無人聞問,後來才發現機槍零件短少。海軍表示,已對此召開人評會實施行政懲處,並舉辦檢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表示,5月18日執行營區搬遷時,清查發現T74機槍所使用的三腳架方向調整裝置零件部分遺失,帳面料件不符。

海軍表示,除了針對違失人員召開人評會行政懲處外,也要求召開檢討會,另依行政程序辦理遺損核賠作業,藉此落實軍品管理。

T74排用機槍為聯勤(現軍備局205廠)仿製比利時FN MAG通用機槍,研發過程改進FN MAG的缺點,並更加適合國軍的平均體型與用槍習慣,能夠以彈鏈供彈發射7.62×51公釐北約口徑步槍子彈。不過,在生產過程中因沒有獲得授權,曾引發專利權官司。

T74排用機槍除了憲兵警衛部隊以外,陸軍與海軍陸戰隊也都大量採用,並曾透過外交部以半賣半送的「援贈」性質軍售約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