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達科7月營收年增逾2成 訂單能見度看至明年上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航太扣件大廠豐達科 (3004-TW)7 月自結營收 1.77 億元,月減 8.86%、年增 22.64%。豐達科指出,目前長期客戶接單情形穩定,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雖然外部有匯率及原物料波動干擾,但公司認為,在營收規模擴大之下,獲利仍可望隨之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達科指出,目前航太扣件方面長期客戶穩定,平均訂單能見度長達半年至 1 年,最多上看 3-5 年;隨航太需求增長,可望同步推升訂單增長,累計豐達科今年 1-7 月營收為 12.17 億元,年增 27.03%。

不過,隨著美國大打貿易戰,豐達科成本結構中的部分原物料合金報價走揚,像是高鎳合金就較去年同期增長 10-40%,所幸 8 月起高鎳合金報價有下滑的趨勢,成本壓力可望獲得紓解。

至於匯率方面,由於豐達科進料以及出貨大多採美元計價,台幣升貶亦將干擾公司營收毛利表現。不過豐達科也透過與客人談交易條件、美元購料因應匯率波動帶來的風險。

豐達科指出,雖毛利率會受到原料匯率等因素干擾,但隨營收規模做大,整體獲利還是可望隨之成長,目前豐達科航太約佔總營收 85-89%,工業 (含車用) 佔比則約 10-15%。

另因應市場需求,豐達科位於平鎮的台灣三廠目前正在進行整理以及跑行政流程,預計最快年底完成後,就可進入客戶認證階段,為明年營運增添動能。

豐達科第二季受惠航太業務需求增長,加上台幣走貶,稅後純益 0.73 億元,季增 23.82%、年增 72.63%,每股純益 1.38 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1.32 億元,年增 78.42%,每股純益 2.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