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持穩高檔播動趨緩 豐興本週續開平盤 基價已連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部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今 (6) 日開出本週盤價,因國際原物料持穩高檔,市場呈現觀望態度,在原料沒有大幅波動的情況之下,本周國内鋼筋、廢鋼及型鋼產品維持平盤,豐興各項產品基價在 7 月 9 日調漲後,已連續四周維持平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興本週國內廢鋼報價平盤,每公噸新台幣 9800 元;鋼筋每公噸 1 萬 8500 元;型鋼基價每公噸 2 萬 1400 元,基價從 7 月 13 號起連四周維持平盤。

豐興表示,目前煉鋼等原料報價來到 5 年新高,煉鋼用的電極棒報價每噸近 2 萬美元,相較去年同期漲了近 7、8 倍,釩合金也從去年每公斤 28 美元漲至今年的 83 美元,價差近 2 倍。

豐興指出,原料報價維持高檔也使得下游客戶也呈現觀望態度,因此在原料無太大波動情況之下,決定本周維持平盤,穩定市況。

至於在國情行情方面,美國大船廢鋼本週無報價,日本 2H 廢鋼本週為 350 美元 / 噸,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為 325~330 美元 / 噸,澳洲鐵礦砂由 67.35 美元 / 噸上漲至 67.45 美元 / 噸,自 7 月中以來呈現上漲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