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上半年獲利成長4.6% 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匯豐銀行於週一 (6 日) 公布財報,今年上半年其稅前獲利成長近 4.6% 至 107.12 億美元,超過分析師估計的 103.8 億美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 102 億美元。第二季獲利也成長了 2%,稅前獲利為 61.1 億美元,略高於分析師所預期的 60.5 億美元。受惠於該銀行於今年早些時候所訂定的成長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 6 月,匯豐銀行集團執行長制定了一項為期三年的計劃,預計在科技領域和亞洲中國地區投資 150 億至 170 億美元,希望成為頂級財富管利機構,並從削減成本的策略轉向營收成長的策略。

「我們正在採取步驟來實施我們在 6 月份制定的戰略。」 John Flint 表示,「我們正在投資以贏得新客戶,增加我們的市占率,並為獲利回報的持續成長奠定基礎。」

上半年營收方面,較去年同期成長 4% 來到 272.9 億美元。而營運費用方面,則較去年同期的 164 億美元上升至 175 億美元。

第二季中期股息為每股 10 美分。

John Flint 表示,這樣的業績符合預期。「這為投資創造了空間,同時保持了我們對全年正面調整的承諾。」

金士頓證券(Kingston Securities)執行董事 Dickie Wong 先前曾樂觀表示,他預計匯豐銀行上半年稅前獲利將成長 5%。

「我認為他們可以扭轉局勢並且反彈。首先,我們看到一個明顯的趨勢,不僅僅是在香港,利息空間有待改善。而且,香港銀行同業拆息 (HIBOR) 正處於良好的軌道上,所以我認為匯豐銀行可以在第一次小幅下跌後捲土重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