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產品單價持穩+需求增溫 綠能7月營收月增逾1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 (3519-TW) 今 (6) 日公布 7 月合併營收為 5.02 億元,受惠多晶產品單價逐漸持穩,加上需求同步增溫,帶動營收月增 104.5%,年減 45.39%;前 7 個月累計營收 48.48 億元,年減 20.9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能表示,7 月多晶產品單價逐漸持穩,需求也同步增溫,顯示市場受到國際政策影響的幅度已降低,且為保持現金優先並排除應收帳款風險,已採取更嚴格過濾訂單措施,出貨主要以長期合作與財務體質健全的客戶為主。

綠能強調,將加速投入新世代黑硅與切割線薄化等新產品技術研發,並結合子公司模組與集團的系統出海口資源,在產業好轉之際,加速全球高階市場布局。

綠能今年第 1 季產能利用率達到 89%,而第 2 季受到中國六一太陽能新政影響,產能利用率更降至逾 5 成水準。法人認為,綠能第 2 季營運將為今年谷底,毛利率將較第 1 季衰退,而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下,第 3 季起營運逐步回溫,毛利率也可望再回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