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探索體驗 嘉義縣分山海進行

▲嘉義縣政府舉辦「2018嘉義囡仔讚—生態探索體驗營」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06)
▲嘉義縣政府舉辦「2018嘉義囡仔讚—生態探索體驗營」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8.0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鼓勵學童運用暑假親近大自然,透過自然環境生態探索和人文產業體驗,讓學童的暑假,有機會可以深度認識自己的家鄉,自4日至7日從山區的太平國小到海區的布新國小,一連串舉辦「2018嘉義囡仔讚—生態探索體驗營」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區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第一天安排至洲南鹽場進行「鹽鹽夏日—深度體驗製鹽」,瞭解布袋曬鹽、產鹽的歷史文化,及「舟遊布袋—獨木舟體驗」;第二天則安排「蚵畫人生—了解蚵仔成長過程與生長的環境」,搭乘觀光漁筏參觀蚵生長的環境以及挖蛤蜊,體驗養蚵人家工作辛勞,介紹潮間帶的生態環境及「海港風情—前往布袋漁港、海風長堤、觀光漁市參觀」,深度了解漁港居民的日常生活。

山區的體驗內容,有烘焙咖啡、洗愛玉、神奇植物染布及探索太平雲梯、太平文學老街、茶鄉茶道文化、仙人掘尋奇、孝子步道踏查、眺望嘉南平原步道;晚上並有營火晚會節目,透過踏查和手作,實際體驗部落人生。

縣政府表示,生態探索體驗營,活動分採「童軍技能教育」和「露營」方式,結合嘉義在地特色活動設計,貼近家鄉土地,呈現豐富、多元、真實感的體驗面貌,讓學童有一個體驗學習的好機會。

吳芳銘副縣長指出,嘉義縣是偏鄉縣市,弱勢學生族群比例偏高,希望藉由暑期探索體驗課程,從中彌補學生因家庭社經條件不足造成的學習缺憾,讓孩子從認識自己家鄉的環境,找回學習興趣,降低城鄉差距的學習落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