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台股成災區 上周外資反手調節1.24億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再次升溫,引發市場對於全球經濟的憂慮,國際資金持續上周對亞股買多賣少,其中,南韓和泰國上周分獲外資 1.18 億美元和 1.17 億美元的買超,吸金氣勢最旺,而台股則因身處美中貿易衝突的大中華區域的風暴核心,遭外資反手調節 1.24 億美元,終止連三周買超,且為亞股賣超幅度最大的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再對中國下重手,擬再調升 2000 億中國商品加徵稅率至 25%,並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公布安全風險名單並實施技術封鎖,消息傳來重擊市場信心,卻無礙外資回補亞股的決心,其中,南韓和泰國股市吸金功力幾乎不分軒輊,印尼、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也都穩吸金。

而台股上周雖然因身處美中貿易風暴的大中華區域,不論資金動能或股市表現都相對來得弱勢,且台股目前估值合理,除了景氣持續擴張,不少產業也維持正向發展,均為企業後續成長動能形成強勁支撐。

此外,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消費電子旺季,相關產業有望受惠供需吃緊,而有表現空間,並為大盤重啟攻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美中貿易情勢變化,再度打亂股市步調,盤面上部分短線漲多的族群成為調節重心。不過,受惠於美科技指標等利多消息支撐,加上被動元件等板塊盤中跌勢暫歇,權值股也有一定表現,對於穩定市場信心有一定的幫助。

回到基本面,廖哲宏表示,從 6 月營收以及陸續公布的 7 月營收表現來看,整體科技產業的成長動能仍在,亦未出現反轉訊號。另外近期陸續公布的產業展望,也有小幅到中等程度的上修,顯示相關產業展望正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