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吳音寧拒赴議會備詢 藍委邀她來立院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堅持不備詢,引發社會討論。(圖/取自吳音寧臉書)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堅持不備詢,引發社會討論。(圖/取自吳音寧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出席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今(7)日受訪時證實,國民黨團內部正在評估,不排除下會期開議後,要求吳音寧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說,不排除邀請吳音寧來立院備詢這樣的可能性,黨團會去做進一步的考量,針對主要相關議題,尤其是經濟委員會、或是相關委員會,委員有需求,想進一步對相關議題做了解,可以做相關邀請。

江啟臣表示,由於現在立法院是休會,至少要等開議後,等委員會包括主席、召委選舉底定、議程排定後,如果有機會、有可能的話,國民黨團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也說,吳音寧事件紛擾多時,她一直停留在北農、市政府、市議會之間的關係,但今天當大家關注越來越重的時候,立法院做為國會的角色,一直在研議她不願意到議會情況下,就邀請她到立法院做報告。

廖國棟指出,他多次擔任過經濟委員會的召委,對於國營事業百分之二十股權以下的公司,都曾邀請總經理和董事長到立法院備詢,不是只有報告而已,這過往已有多次經驗。

廖國棟說,此外,根據國營事業管理法,和剛剛通過的財團法人法,都嚴格規定加強監督、管理這些由國家政府出資的單位,據他所知,北農當中,農委會股權就占23%,這麼重大的股權,做為國會當然有權力邀請吳音寧來做說明,這是非常簡單的道理,不容她退縮。

廖國棟強調,如果農委會不想加強監督,就把股權賣給北市府,反正市政府也想要,誰要負責任不能推託,希望民進黨政府對人民能有所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