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斥4.56億元併入轉投資東琳 擴充產品組合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測試京元電 (2449-TW) 今(7)日舉行重大訊息說明,宣布將以現金對價的方式,合併轉投資封測廠東琳精密,合併價格暫定 1 股東琳普通股可換發 3 元現金,合併價格為 4.56 億元,京元電將藉此合併案,協助東琳營運轉佳目標由虧轉盈,並可擴大京元電的產品組合,雙方可因此擴大綜效與提高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元電財務長陳壽康指出,與東琳今日完成合約簽署,根據併購法規定,此次合併案是非對稱式合併,待東琳董事會通過後、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就生效,合併基準日暫定今年 11 月 1 日。

陳壽康強調,東琳是 2006 年 9 月由京元電、聯電旗下的宏誠創投、威剛等合資成立,公司主要進行 IC 與記憶卡封裝業務,資本額 22.9 億元,京元電持股 33.5%。

東琳近年受 FLASH 晶圓缺貨影響,營運持續處於虧損,2017 年稅後虧損 19.24 億元,今年首季稅後持續虧損 4.95 億元,營運仍處在低迷期。

陳壽康強調,東琳近年營運表現不佳,稼動率低於 5 成,由於營運平平,因此與銀行融資關係緊張,京元電考量後為穩定東琳營運,決定挹注資源,且京元電營運規模是東琳的 8-10 倍,併入後將可提高東琳效率。

京元電目前營收比重 85% 來自測試,其餘是封裝,併入東琳後將可使京元電的封裝業務更為多元,並能協助東琳材料成本等相關產品採購更具議價能力,有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使東琳營運轉虧為盈。

陳壽康表示,京元電可望因併入東琳,每月多出 2-3 億元營收,1 年營收約占 10-15%,也就是說京元電將因併入東琳擴大營收規模,合併後預計將花 1 年時間調整,京元電也將協助東琳取得更多國際級客戶訂單,東琳最快明年下半年可見到效益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