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炒私有化〉新題材「私有化」?特斯拉空軍再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斯克推特發文透露有意私有化公司後,放空特斯拉 (TSLA-US) 的空軍們週二 (7 日) 單日帳面虧損近 15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LLC 週二 (7 日) 稍晚報告指出,特斯拉賣空者「肋骨又受重擊」,他們的持倉部位「恐怕會冒煙」。

根據 S3 Partners,放空特斯拉的投資人 8 月以來虧損已達 30 億美元,今年迄今則累積帳面虧損 32 億美元,若自 2016 年以來計算,虧損達 66 億美元。

S3 Partners 表示,特斯拉目前的空單餘額高達 128 億美元,全球僅次於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即使上週以來特斯拉股價漲幅近 30%,但根據 S3 Partners,事實上特斯拉空單沒有「明顯」減少,僅減少 31.6 萬股或不到 1%。「即使 8 月帳面又再虧 15 億美元,但空軍還是會維持其部位和信念,倘若馬斯克真的用每股 420 美元私有化特斯拉,我們可能真的會看到特斯拉股票出現軋空,屆時賣空者恐怕會欲哭無淚。」

S3 Partners 指出,如果市場相信,馬斯克的資金真的到位了,而且私有化的可能性很高,那「我們應該會看到大規模空頭回補,短期內推升特斯拉股價,因為空頭會搶在 420 元以下趕緊平倉。」

原本馬斯克的推特被當作一則笑話,因為先前愚人節他也發過特斯拉破產的笑話,而且有些人認為「420」這個數字是大麻的代號,所以馬斯克暗喻這是嗑藥後的笑話。然而,馬斯克後來致信全體員工並張貼於特斯拉官網上,解釋了私有化這個想法,顯然一切有備而來。

倘若馬斯克真如願每股 420 美元買下特斯拉,這筆交易的規模不含債務約價值 720 億美元,將打敗過往所有私有化交易,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私有化交易。

特斯拉以週二 (7 日) 收盤價估算,市值約 620 億美元,該公司約揹負債務 100 億美元。

收購特斯拉的規模將遠遠超過目前槓桿收購金額的紀錄冠軍,即 2007 年以 320 億美元買下電力公用事業公司 TXU Corp 的交易,該公司爾後重新命名為 Energy Future Holdings Corp,但在 2014 年聲請第 11 章破產保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