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座公共托育家園揭牌 幼兒養育家長免煩惱

▲澎湖縣政府首座公共托育家園在五德國小揭牌成立(圖/張塵攝 , 2018.08.08)
▲澎湖縣政府首座公共托育家園在五德國小揭牌成立(圖/張塵攝 , 2018.08.08)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澎湖位處離島幼兒托育資源相對缺乏,縣政府今年優先在托育人員較少的地區,利用馬公市五德國小多餘的校園空間,設置第一處公共托育家園,8日下午正逢衛福部長陳時中抵澎視察前瞻計畫辦理情形,陳光復縣長特別邀請他一起參加揭牌儀式,讓偏鄉地區也能享受最好的托育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府活化空間讓資源少的社區也能享受托育服務(圖/張塵攝 , 2018.08.08)

陳光復指出,縣府為了提供育兒家庭價格合宜、安全無虞的平價公共化托育服務,積極進行空間活化,規劃運用校園及民間空間,將於2年成立5處公共托育家園,首先選中澎南區的五德國小實施辦理,該處設置了幼兒專屬活動空間,有開放式流理台、餐桌、廁所、午睡區,縣府並協助購置教具與圖書,以符合家長多元育兒的需求。

另外,澎湖縣府在推動0-6歲兒童福利方面,首創6歲以下免健保費、辦理2-12歲搭機補助、生育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讓澎湖縣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澎南區托育資源相對少 未來與社區鄰近便利性大(圖/張塵攝 , 2018.08.08)

這次五德國小的公共托育家園是由前瞻計畫補助,由縣府社會處結合財團法人心覺醒文教基金會辦理,由於家園的地理位置鄰近社區居民的生活圈,因此可以提供優質近便的托育服務。在空間規劃上面也結合居家式的溫暖舒適與機構式的專業透明,相信一定能讓孩子快樂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