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被動元件目前以築底為主 但指數今將獲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日盤中加權股價指數由台積電 (2330-TW) 帶動上漲,終場收高 91.81 點或 0.84%,在國巨 (2327-TW) 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面對於被動元件產業前景釋疑後,今天在美中貿易大戰開打的陰影之下,分析師認為仍將由此一類股的築底帶動大盤震盪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昨日表現強勢的金融類股,則可能在今天出現整理的走勢。

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集中市場大盤已站上所有均線並回到 11000 點之上,目前 5 日線為多方攻守重要指標。同時,市場成交量能也同步回溫,昨日的成交值 1425.66 億元,已站上 5 日均量之上,KD 值交叉向上,有利於台股突破 11095 點的 8 月 2 日高點。

張陳浩並認為,如國巨、華新科 (2492-TW) 等被動元件個股,在陳泰銘出面澄清市場對於產業前景等疑慮後,可望出現一波法人回補的買氣上場,帶動台股的帶量突破。

就今天早晨美股的收盤數據部分,美股在臉書與亞馬遜股價上漲的支撑下,Nasdaq 指數小幅收高,連續第 7 天上漲,創下自 3 月以來,最長上漲期間。其中,臉書與亞馬遜股價分別上漲 0.8% 與 1.3%,推升了 Nasdaq 指數走高。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45.16 點或 0.18% 至 25583.75。Nasdaq 指數收高 4.66 點或 0.06% 至 7888.33。S&P 500 指數收低 0.75 點或 0.03% 至 2857.70。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3.77 點或 0.27% 至 1403.77。

在市場關注的美中貿易大戰消息方面,中國商務部宣布,對 16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關稅 25%。被中國鎖定的商品包括車輛,如大型客車與摩托車。各種燃料亦在清單之上,還有光纖電纜。

對於台股的走勢,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在第 3 季以電子股為市場交投重心,目前的此一狀況並沒有改變,大盤也將由電子股帶動震盪向上;而昨日的金融漲勢,恐淪為一日行情。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目前資金充沛,可望在類股間形成輪動格局,中元節、中秋節市場旺季將到的食品股,也都可以值得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