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低迷、臉書粉絲團無預警關閉 姚文智回應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 8 日無預警關閉,隨後又在下午開啟。(圖/NOWnews 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 8 日無預警關閉,隨後又在下午開啟。(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8日無預警關閉,立委姚文智今(9)日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蘭萱訪問,回應外界諸多質疑,希望挽救一路以來低迷的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日前多家媒體民調顯示,姚文智民調均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提名候選人丁守中,更有逾46%民進黨支持者支持柯文哲,姚文智表示,那是因為在現在社會氛圍下,還有半數民進黨支持者觀望,不願表態回答。

民進黨不提名挺柯的里長邱碧珠,姚文智表示,回想過去選舉,因為市政府有很多資源,當然會影響里長的意願,姚說這也是我們要持續努力的地方。對於黨中央打算9月開鍘支持挺柯的候選人,姚文智說有些界線要清楚,黨有黨的節奏,會加以尊重。對於不提名邱碧珠,姚文智說邱的態度沒有變化,對於不提名她,這是黨部做了很久的溝通、觀察與協調才做的決定。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7日在政論節目上點名,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民進黨籍市府顧問周榆修等與柯文哲友好人士應該主動退黨,引發風波,遭質疑是民進黨內「網內互打」、姚文智幕僚都管不好。姚文智緩頰說,洪立齊是年輕優秀的律師,是首次擔任發言人,非常感謝他的協助。

針對民調低迷,姚文智坦言柯文哲在網路與媒體上有製造話題的能力、新聞熱度高,這是我們團隊還要努力的地方;關於逾半數民進黨支持者支持柯文哲,姚說是因為民進黨半數支持者猶疑、傾向不回答。姚文智說,過去柯文哲是選舉新人,民進黨過去也毫無保留支持過柯,去柯團隊輔選之後就變成柯的朋友。

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8日無預警關閉。起先,姚文智辦公室不清楚為何關閉,要了解狀況,稍後又說是團隊自行關閉。姚文智解釋說,團隊在調整風格與策略,要重新出發,過去是土法煉鋼,策略上讓人覺得比較沒整齊劃一。

針對媒體質疑姚文智打選戰不常出現,姚文智說,因為多半出現都是在回應別人丟出來的政治口水,講政策變很困難,他還說很多民調是假的,根本是特定陣營內部合作宣傳的文宣品。

外界質疑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鋒芒下,民進黨選舉不一定求勝選,以免讓丁守中漁翁得利,柯文哲落選後去選總統,威脅民調低迷的蔡英文總統,姚文智說,「放心,當然是以當選的方式努力。」最後,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執政4年,對台北市的市政乏善可成,後續幾個月選戰會持續努力,會讓市民知道選戰牛肉在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