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日記》遭批不符軍中實況 軍方稱僅協助拍攝

▲《女兵日記》開播至今,收視成績斐然。(圖/TVBS提供,2018.07.05)
▲《女兵日記》開播至今,收視成績斐然。(圖/TVBS提供,2018.07.05)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由藝人小嫻、劉香慈主演的電視劇《女兵日記》播出後收視率居高不下,引發話題討論。不過,也有當過兵的網友表示,劇情內容與軍中現況不符,國防部官員則是表示,國軍只是協助拍攝,並沒有干涉拍攝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視劇《女兵日記》劇情以陸戰隊女兵為背景,除在南部陸戰隊基地外,還到龍潭陸軍航空第601旅營區申請拍攝,首集出現劉香慈駕駛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場景。由於阿帕契直升機為陸軍所有,因此陸戰隊員駕駛阿帕契直升機的劇情被批偏離現實。也有不少網友在PTT上留言表示,「唬爛的吧,新訓哪那麼多自由時間」、「反著看真實性就高了」、「連莒光園地單元劇都不如」。

針對網路質疑,不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女兵日記》並非軍方出資拍攝,國軍只是協助提供場地拍攝,並沒有干涉拍攝內容,關於收視率部分要問電視台,國防部方面並沒有數據。

2017年國防部出資1600多萬,由靖天集團拍攝的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不只收視率不如預期,在同時段戲劇類節目中敬陪末座,劇情也遭批宣教置入嚴重,劇情內容不討人喜歡。針對質疑,當時國防部官員表示,為了避免破壞國軍形象,劇本都會送交文宣心戰處審核,因此劇情無法太有獨特性。

▲亞洲首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女飛官楊韻璇是拍攝軍教片走紅的女星劉香慈高中同學,戲劇「女兵日記」來基地拍攝取景時,因為兩人身材相似,她還負責出借服裝給劉香慈。(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