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講稿疑雲密佈 網友好奇發問竟被刪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昨(9)日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據了解,李登輝除了稱讚柯文哲的表現,還叮嚀他「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再提。」(資料圖片/記者林柏年攝,2018.8.8)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昨(9)日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據了解,李登輝除了稱讚柯文哲的表現,還叮嚀他「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再提。」(資料圖片/記者林柏年攝,2018.8.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 2017 )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說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引發爭議。柯文哲事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說,講稿內容有送國安會,但又爆出國安會講稿存在 A 、 B 兩版本,疑遭市府壓新聞,整起事件疑點重重,讓外界霧裡看花。一位網友在 PTT 上表示,自己想知道此事件之真相,就到柯 P 後援會臉書社團發問,不料竟遭管理員刪文,讓他深感疑惑,也引來鄉民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先前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說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惹議,事後他接受專訪說有將講稿內容送國安會備查,但日前有電視台記者掌握到 A 、 B 兩版本講稿,疑遭到市府壓新聞,當時柯受訪時還跟那位記者說「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 7 月 4 日柯文哲坦言「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兩段「是後來加的」,而送入國安會的第一版,並沒有這兩段,證實國安會講稿的確有 A 、 B 兩版本。

對於國安會講稿疑雲,有網友好奇在柯 P 後援會臉書社團發問,但遭到管理員刪文,事後他上 PTT 抱怨,不知道為什麼「問個柯 P 國安會講稿的事也被刪文」,意外引起鄉民熱議。文章中指出,他不想像某些人無腦挺柯 P ,想質疑柯直到真的毫無破綻才有動力繼續支持。這位網友疑惑柯 P 後援會裡為什麼有不少人說關心這件事幹嘛?他認為柯 P 會讓人支持下去的地方,不就是他的「真」嗎?

▲網友在柯 P 後援會臉書社團詢問關於國安會講稿事件,卻遭管理員刪文。(圖/翻攝自 PTT )

此貼文一 PO 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你是去錯地方拉」、「這問題就沒人知道真相阿 國安局(會)又神隱」、「 國安局(會)也沒背黑鍋阿 國安局(會)說沒收到」、「 國安局(會)說法前後不一 之前說沒送 現在說送的版本不對」、「 綠營只到國安會沒收到 講稿就全部結束了」、「國安會一開始說完全沒收到,後來改成沒收到 7 月 2 日的版本」、「什麼中共的壓力不得而知,所以小改了講稿」。

▲此貼文一PO出,隨即引來大批鄉民討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