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重返巔峰 巴西名將:看好他超越費德勒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塞爾維亞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在今年溫布頓大復活,也讓不少人看好他能東山再起,法網3冠王、前巴西名將Gustavo Kuerten就表示,他認為Djokovic在退役前能打破Roger Federer(費德勒)所保持的20座大滿貫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在2016年奪下法網之後,陷入生涯大低潮,不僅找不到奮鬥的企圖心,身體也因為傷病而無法發揮百分百的實力,在近兩年的時光裡他都無法再拿下大滿貫。

不過在今年他找回了昔日教練Marian Vajda再次合作,還請走了「冥想大師」Pepe Imaz,終於在溫布頓重返巔峰,先是在四強擊敗Rafael Nadal,決賽又輕取Kevin Anderson,拿下冠軍。

Kuerten受訪時表示,「我認為Djokovic正在恢復到他最好的狀態,他已經擁有13個大滿貫頭銜,他離Nadal的距離很近,而且他還可以繼續發揮出最高的水平。我認為他還可以再打6年以上的時間。」

而以現在網壇高齡化的趨勢來看,Djokovic在未來恐怕更沒有對手,這也是Kuerten看好他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