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客家庄失火大分裂?黨中央低調冷處理

▲國民黨傳統鐵票區客家庄,桃園市與新竹縣市接連失火傳出分裂。(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傳統鐵票區客家庄,桃園市與新竹縣市接連失火傳出分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客家庄選情大亂,前立委楊麗環脫黨,未來可能投入選戰,竹縣黨籍參選人楊文科與竹市無籍參選人許明財合體造勢,讓已經陷入苦戰的桃園市與新竹縣市選情更是雪上加霜,不過國民黨中央對此的回應都採冷處理,稱新竹只是民生議題討論不涉選舉,且黨中央事先知情;桃園市則還需確認楊麗環本人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關於楊文科今日行程,並無所謂媒體指稱合體之事,而今日行程主要是受新竹縣議長之邀,前往新竹縣議會參與座談活動,與新竹縣市議會議長做民生議題上的討論,這是整體市政的發展,不涉選舉事務。且楊文科於事前已向黨中央組發會報備相關行程,因此民生議題優先、人民生活第一的立場,與國民黨的立場並無不同。

至於關於今日楊麗環退黨一事,洪孟楷指出,楊麗環委員過去擔任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時表現屢受肯定,而參與桃園市長初選落敗後,國民黨中央及地方黨部也一直借重楊麗環委員過去地方服務、問政經驗,也聘請她擔任政策會義務副執行長一職,代表楊麗環委員與國民黨步調一直相同。

洪孟楷說,這段時間以來,與楊麗環的聯繫、請益、諮詢等也不曾間斷。但自前天看見楊麗環臉書的聲明,以及到今日下午的退黨聲明,皆透過桃園地方黨部、中央組發會欲與之聯繫,但目前尚無法直接聯繫上楊麗環本人,因此,在無法確認楊麗環確實想法前,國民黨會持續透過各個管道與本人溝通,在此之前,不便有進一步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