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螢幕下指紋辨識帶動 陸OLED手機大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螢幕下指紋辨識產品快速成長將帶動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需求,預計2018年中國大陸採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可望年增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表示,無論是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還是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都必須搭載OLED顯示面板,有利OLED面板廠發展。

因此,智慧手機廠開始擴大對OLED面板的採購,這無疑是為全球OLED面板廠帶來的一個良好的發展機遇。

群智諮詢分析,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受大環境影響,表現不盡如人意,不論是整機還是面板出貨,均較去年同期下滑,因此終端以及面板業者對下半年充滿期待。隨著備貨旺季的到來,智慧手機面板的供給狀況備受關注。

群智諮詢認為,OLED面板正逐漸成為品牌中高階機型的主流配置,也是品牌業者最為關心的資源。螢幕下指紋辨識快速進入市場,預計2019年全球螢幕下指紋辨識產品需求突破1億顆。

群智諮詢說,在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展(CES)上,中國大陸手機品牌vivo發布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後,螢幕下指紋辨識逐漸被消費者接受。(編輯:鄭雪文)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