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季經濟成長3.5% 中美貿易戰藏隱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今年頭兩季的經濟表現強勁,但中國和美國的貿易戰,令港府憂慮本地下半年的經濟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府副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今天下午公布,今年第2季香港經濟保持強勁增長勢頭,按年成長3.5%,第1季的增幅則為4.6%,兩者高於過往10年經濟成長的年增長率2.7%。

他說,美國對中國第一輪的關稅措施,預計會減慢香港今年經濟成長0.1至0.2個百分點,並不算多,政府維持今年全年香港經濟成長3%至4%的預測。

不過,梁永勝說,全球主要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摩擦持續,令經濟下行風險增加,尤其是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摩擦可能會拖累全球經濟情況,以及貿易和投資活動,並有可能削弱香港的出口。

另外,無線電視台引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可能會拖累香港下半年出口表現。

他說,美國提高對中國出口貨品的徵稅措施裡,當中有1365億港元貨品經香港轉口到美國,占相關轉口貨物總值接近一半。

至於中國對美國採取的反制措施,估計涉及512億港元美國貨物經港轉口到中國,占相關轉口貨物總值70%。(編輯:林克倫)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