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馬-KY陷虧損 下半年營運拚回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日本伴手禮大廠紅馬-KY上半年每股虧損3.75元,紅馬表示,將擴大會員制企業合作,將故鄉納稅捐款業務與零售、觀光、行動支付等產業結合,提高市占率,拚下半年營收逐季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馬-KY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6.7億元,稅後虧損1.8億元,每股虧損3.75元,主因去年下半年日本總務省將故鄉納稅回禮上限降至3成,許多民眾提前於去年上半年辦理故鄉納稅,以致去年上半年故鄉納稅業務基期較高,再來,紅馬今年上半年開始推展政府群眾募資(GCF)業務及區塊鏈線上捐款平台,且全國運費調漲,今年上半年營業費用率約45%,較去年同期增加11個百分點。

紅馬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簽約的自治體家數已增加到284個,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20%,預估下半年開始今年新簽約的自治體將開始挹注故鄉納稅業務,紅馬並持續拓展簽約自治體合作家數,今年整體故鄉納稅捐款業務可望持續成長。

下半年持樂觀態度,紅馬點出三大關鍵,第一,在故鄉納稅捐款業務方面,紅馬將積極擴大與會員制企業推動各種合作專案,拓展故鄉納稅及GCF業務;第二,ZEN虛擬貨幣捐款平台的建置及募集專案進展順利,除對公司的故鄉納稅捐款事業發展帶來正面效益外,也可望增加首度公開發行(ICO)的專案顧問委託收入。

第三、在伴手禮業務方面,紅馬看好,隨時序漸入旅遊旺季,整體營運可望逐步提升,今年伴手禮業務並將從旅遊相關的伴手禮B2B業務拓展至B2C年節送禮市場,伴手禮業務的整體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可望帶動公司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

紅馬-KY7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3億元,年成長2.4%,今年1至7月故鄉納稅捐款業務占整體營收比重已達近50%。(編輯:楊玫寧)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