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為何一度關閉粉專?網精闢分析:英系人馬強勢來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 8 日無預警關閉,隨後又在下午開啟。(圖/NOWnews 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 8 日無預警關閉,隨後又在下午開啟。(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官方臉書粉絲團「姚文智翻台北」 8 日無預警關閉,隨後又在下午開啟,並將大頭照換成綠底白字的「 restart(重新開始)」,被外界解讀為要反省錯誤選戰策略。不過,有網友精闢分析,其實是英系人馬進駐姚文智陣營強勢來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姚辦發言人洪立齊點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應考慮主動退黨,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連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也表示,民進黨將於 8 月底登記結束後,針對違紀黨員開鍘,使得姚辦競選總幹事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連忙出面滅火。

面對姚文智選情低迷,總統蔡英文也欽點過去的「頭號文膽」,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獻策,要他先反省自己不要責怪別人,並且立刻把貓的動畫停掉,試圖挽救民進黨北市選情。對此,有網友針對姚 8 日粉專關版事件進行分析,他猜測,應是英系看不下去派人(洪耀福、姚人多)親自接管,新的 FB 粉專完全走保守風,也不搞之前的「 TAIWAN TAIPEI 了」。

他引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在節目上所言,姚文智真的要認命當個敗戰處理投手,努力如何不失尊嚴地將這場選戰打完,不要搞到民進黨被拖下地獄深淵,選輸之後就打包回家去 ,連自己原本的大將吳思瑤、阮昭雄等人也已呈現擺爛狀態,更揪不到義勇軍來相助,只好用上洪立齊這個小菜鳥打前線,最後搞到自爆、白忙一場。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提不出更積極凌厲的戰法,依舊保持過去的佛系風格,雖然找來張善政、王育敏等人幫忙,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只是空襲策略階段,就把藍綠打到滿目瘡痍。而在北市選情上,英系與新潮流派系之爭,儼然成為另一焦點,「究竟英系人馬進駐姚文智陣營的舉動,算是要跟新潮流決裂的前奏嗎 ?我相信英系到目前為止仍然希望和柯 P 繼續合作,但大總管陳菊似乎堅持非要把柯 P 殲滅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