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未解 薩爾瓦多玉米及糖產受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美洲多個地區正飽受乾旱所苦。薩爾瓦多的農業生產估計,玉米損失至少28萬公噸,價值約3900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entralAmericaData.com報導,薩爾瓦多中小型農業生產公會(Campo)代表們指出,由於薩國部分地區的旱象持續達40天,他們已損失超過27萬公噸玉米,價值3860萬美元。

關於基本穀類生產損失,薩國農畜部長奧蒂斯(Orestes Ortez)解釋說:「乾旱期間影響玉米栽植的面積達5.7萬多公頃,據報2.3萬公頃完全受損,近3.5萬公頃局部受損。旱情影響到的農民達8萬人,較第一次評估時又增加2678人。」

玉米並非唯一因缺雨而受損的作物。薩爾瓦多的糖產企業數週前報告,旱情影響到的甘蔗面積約為2.6萬到2.8萬公頃,甘蔗生產將損失2成,折合近4.5萬公噸的糖產量。

其他中美洲國家的甘蔗也面臨難題,尼加拉瓜的農業相關協會本週報告,今年尼國的糖產會減少3萬到4萬噸,原因出於氣候及國內的政治危機。(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