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環退黨藍分裂 馬英九:相信吳敦義會適當處理

▲前總統馬英九12日赴桃園,為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加油打氣。(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 2018.8.12)
▲前總統馬英九12日赴桃園,為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加油打氣。(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 2018.8.12)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赴桃園,為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加油打氣,在熱情民眾的擁簇下,馬英九逐一與民眾握手寒喧,希望民眾能支持黨提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參選人,讓桃園能夠藍天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受訪時表示,陳學聖推動文化建設不遺餘力,展演中心、青埔棒球場,一年多就完成,2010年補選立委雖然沒有選上,但兩年之後,就順利當選立法委員。

馬英九強調,跟陳學聖有很多次合作的經驗,知道陳學聖是負責任、有魄力的首長,在桃園的建設上面貢獻很大,例如在機捷、公托等議題,還有都更方面的建議,陳學聖都有非常完整的市政建設規劃,對第一次參選市長的人來說,非常不容易,如果讓他順利當選桃園市長的話,一定可以進一步打造桃園,讓桃園成為六都另一個亮點。

針對楊麗環退黨,恐造成國民黨在桃園市的分裂危機,馬英九表示:「現在沒有黨職,身份上比較不方便。相信吳主席(吳敦義)會做適當的處理。」

至於民調數據落差,馬英九說:「相信在座的媒體也都採訪過很多選舉的新聞,選舉到最後一刻是很難分出勝負,千萬不要有任何氣餒的感受,繼續往前衝,勝利就看得見。」

馬英九說,國民黨是在野黨,沒有分裂的本錢,2018選舉對國民黨來說關係重大,一定要打贏這場選戰,2020年才有機會,所以他會全力的輔選黨提名的候選人,不管天涯海角,只要找他一定會來。

馬英九說,從香港搬到台灣,就在桃園住了半年,桃園是他的在台灣的第一故鄉,後來在三坑國小(現為石門國小)又念了半年,以台灣來說,桃園算是他待很久的地方,未來桃園需要他來,他一定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