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扶畫會歡慶20有成 舉辦「韶光年華夢」聯展

▲ 台中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參觀畫展,盛讚北扶社創社長侯伯顯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可嘉(圖/萬和宮提供\\)
▲ 台中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參觀畫展,盛讚北扶社創社長侯伯顯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可嘉(圖/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繪畫可以怡情養性,讓自己忘了老之將至,盡情享受人生!」85高齡的台中北區扶輪社創社長侯伯顯,今天在萬和宮舉辦的北扶畫會聯展開幕茶會,分享他繪畫心得,鼓勵大家一起來畫畫,以畫會友,擴展人脉增長見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扶畫會聯展以「韶光、年華、夢」為主題,展出會員及夫人作品30餘幅,有花卉、風景及靜物等,以多樣風貌呈現創作者內心世界,畫藝精湛,展期至10月21日,是北扶畫會歡慶20有成的大活動。

北扶畫會成員遍及各領域,有知名企業家、建築師、醫師和設計師等。20年前,這群事業有成的社會菁英,抱持規劃人生第二春,及為提升生活品味的共同理念,成立油畫班,闖入藝術天地,先由新竹教育大學教授李足新指導,民國103年起受教名家林憲茂。

畫齡長達20年的侯伯顯表示,由於不少人是初入門,學畫初期,無不感覺畫筆有如千斤重擔。但經過名師指導,加上大家全心投入,終於畫出心得,也畫出興趣,如今北扶畫會,己由業餘蛻變為專業,在藝術界占有一席之地。

▲台中北扶畫會歡慶20有成,會友以韶光年華夢為主題辦聯展,大家拍照留念(圖/萬和宮提供)

「很不簡單!」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看到成立20年的北扶畫會成員,不僅是各行業菁英,在藝術創作方面,也從業餘蛻變為專業,顯見他們毅力堅強,立定目標,無論做事業或畫畫,都能全力以赴才有今天的成績。

蕭清杰也介紹擁有334歷史的萬和宮,在重視鄉土文化教育藝術推動的努力,譬如邁入第11屆的萬和美展,以及麻芛文化館各檔期展覽,都頗具特色。

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黃銘暉推崇蕭董事長領導的團隊,將萬和宮塑造成為文化傳承的重鎮,他祝賀北扶畫會聯展成功。台中北區扶輪社長陳瑞星也肯定萬和宮致力推動文化藝術,對於能欣賞熟悉社友及夫人的繪畫作品,也感到特別親切和開心。

也是北區扶輪社友的立委張廖萬堅說,從小就很喜歡畫畫,自認也有些天份,一度想念美術班,卻被父母反對。他很羨慕北扶畫會社友能夠自由自在揮灑畫筆,期許自己也能有時間學畫,並立志80歲開畫展,引來哄堂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