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容專案雜草割一半異象  經費有限權宜先顧道安

▲斗南縣道出現雜草割一半的怪現象,引起過路人車駕駛生疑不解。(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3
▲斗南縣道出現雜草割一半的怪現象,引起過路人車駕駛生疑不解。(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8.13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通往古坑的縣道158甲和158乙線,近日來出現讓人稱奇的現象,由斗南鎮公所雇工進行的「路容專業」割除路邊雜草作業,竟然只割路肩部分,路樹後仍草比人高,引起過路人車生疑不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8甲和158乙縣道是斗南鎮通往古坑鄉的主要道路,最近因逢雨季,致使道路兩旁的雜草快速長成比人還高,幾將路旁的芒果樹淹沒而影響行車視線,經過路人車向相關單位反映後,由斗南鎮公所在上週起開始雇工割草,不料卻發現工人只割除路肩到樹幹部分,樹後到路旁側溝的部分仍未割除,形成只割一半的怪異現象,引起過路人好奇,逕向鎮代會主席沈暉勛和鎮代塗永福等反應,經前往查勘後,發現這種只割一半的怪異現象實在令人不解,乃轉向鎮公所查詢。

斗南鎮公所主任秘書鍾和達指出,最近因逢雨季,路邊的雜草漫長迅速,因而運用縣府所撥的249萬元「路容專案」經費雇工割草,但因經費有限只雇工6人,而鎮裡共有30多條道路雜草需修整,以致進度相當緩慢,不過158甲和158乙的路邊雜草已蓋過路面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在權宜之計下,先行讓工人修整影響路面和視線的部份雜草,其他部份則再慢慢割除,所以才會出現這種割一半的怪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