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智慧手機潮流需求 面板廠研發鑽孔式全螢幕面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智慧手機全螢幕風潮興起,從 16:9 往 18:9,再往 18:9 異形切割發展,但根據 DIGITIMES Research 觀察,異形切割面板設計並未如想像中討喜,智慧手機客戶開始思考其他可能,面板廠因應終端客戶需求,已在研發鑽孔式全螢幕面板,將相機模組安置在孔內,預計今年 11 月導入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楊仁杰指出,蘋果 iPhone X 原準備導入、但因技術障礙而未採用的面板下指紋辨識技術,各大面板廠也積極展開量產預備。   楊仁杰表示,目前面板下指紋辨識技術暫時僅能用在 AMOLED 面板,除全球 AMOLED 面板最大廠商三星外,中國大陸面板廠也陸續進行該項技術的研發;目前面板下指紋辨識技術可分為光學式及超音波式兩種,但因超音波式技術掌握在美國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 手中,大陸面板廠都採光學式技術。   至於 VR 眼鏡與智慧型手表等穿戴應用,一度被視為中小尺寸面板最有機會發展的新興應用,過去主要都採 AMOLED 技術,但 TFT LCD 業者近期也開發低耗電、高解析度產品,期待能改變市場由 AMOLED 業者、尤其是三星寡佔的現況。

DIGITIMES Research 認為,以 Mini LED 作為背光模組、或以 Micro OLED 技術製作 VR 眼鏡等新興技術,目前暫時欠缺成本效益,但可視為技術儲備,等待長期發展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