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劉錚14分發威 中華隊亞運復仇日本旗開得勝

▲劉錚。(圖/林柏年攝)
▲劉錚。(圖/林柏年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亞運今(14)日進行男籃預賽,中華隊首戰出戰日本,上半場中華隊落後7分,靠著劉錚14分、陳盈駿18分最高,第三節彭俊諺大爆發,連續拿下5分,終場中華隊就以71:65贏球,中華男籃亞運首戰旗開得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中華隊以11:17落後,中華隊雖然籃板方面有優勢,但就是無法擺進。

中華隊第二節由劉錚挺身而出,不斷切入籃下,製造日本隊犯規,不過張本天傑又飆進第3顆三分球,劉錚、胡瓏貿快攻追分,不過日本隊還是維持37:30領先。

中華隊外線上半場7投皆空,反倒是日本10投3中,中華隊反倒是無法利用外線壓迫對手。

第三節日本隊靠太田敦也扛籃下,日本隊一度把比分拉開到10分差,不過劉錚不斷快攻、抄截得手,也把比分拉近到6分差距。

陳盈駿三分出手帶動,中華隊落後只差3分,周儀翔三分出手也中,彭俊諺板凳出發三分、上籃都得手,簡浩三分也開張,中華隊終於反超為59:53領先。

第四節中華隊又靠彭俊諺飆三分拉開比分,今村佳太籃下強攻,又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但陳盈駿切入又擺進,剩下2分鐘,中華隊以66:64領先。

中華隊藍下雖然並未得手,但連續搶下3個進攻籃板,劉錚切入又製造犯規,簡浩三分球又命中,再度拉開分數,日本發生要命失誤,終場中華隊就以6分差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