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助學行動 助青少年圓夢

▲愛心陪伴成就「小育」的藥師。(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愛心陪伴成就「小育」的藥師。(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媽媽辛苦地工作養我們四個小孩,期許自己唸藥學系,畢業後有穩定工作,讓媽媽不要再這麼辛苦。」今年以665.5分優異成績考上藥理大學藥學系、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所關懷的小育(化名),分享著考上理想學校的喜悅,同時說出想減輕家中經濟重擔的想法。五年前,因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資助人的關懷陪伴,讓小育和姊姊、弟弟、妹妹獲得穩定就學機會,同時減輕媽媽的經濟重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及「資助兒童計畫」,每年幫助約5萬名弱勢兒童順利上學,而孩子們亦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期盼有一天能實現夢想,突破原本生命的限制。

生長在雲林濱海地區的小育,倚賴媽媽一人靠著油漆工、雜工獨力撫養四名子女,因為是戶外粗重的勞動工作,因此一遇到下雨天就必須停工,工作時有時無,收入非常微薄,面對四名正在唸書的子女,生活甚為窘迫、時常捉襟肘見。五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看見小育家庭的需要,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各項服務方案,包括教育助學、健康促進、家庭功能促進、兒少保護等,並提供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經濟支持,讓小育和手足不因家境貧困而失去多元學習機會,更能不受家計影響、安心上學。

貼心的小育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認真讀書保持中上的成績,從親戚口中得知藥師工作收入較為穩定,和姊姊二人立下成為藥師的志願,高中三年為了考上藥學系,時常熬夜讀書到凌晨,「每次模擬考成績都達不到去年藥學系錄取分數,當下真的很挫折、也很緊張。」當小育收到統測成績單時,以優異成績665.5分錄取藥理大學藥學系,難掩喜悅地說,「謝謝媽媽的鼓勵和陪伴,即使每天工作再累都會陪我們身邊複習功課,聆聽我們分享學校、生活的大小事,也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資助人阿姨的關心,讓我可以有機會唸大學。」

小育常以書信和資助人阿姨分享生活及心情,包括運動會拔河比賽班上得到冠軍、高三考試生活的壓力,以及自己未來成為藥師的夢想;同時也時常對資助人阿姨的支持、陪伴及世界展望會提供的各項服務和每學期收到的助學金表達心中的感謝,小育期許自己大學四年要更認真唸書,持續邁向成為藥師之路,讓媽媽有機會過好一點的生活。

王昶評表示,匱乏的家庭經濟,讓孩子們的學習之路遭受阻礙,但渴望自己和家庭越來越好的心願,成為這群孩子不放棄學業的動力。持續的資助關懷,不僅能改善弱勢家庭兒童的生活環境,更是孩子們在築夢道路上的重要支持。他也邀請雲嘉地區愛心民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定期捐款或捐款響應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孩子擁抱夢想與希望,有機會改變自己和家庭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