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KY中國事業營運遇逆風 Q3恐有壓 股價一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餐飲集團美食 - KY(2723-TW) 遭中國網民劍指 85 度 C 為台獨企業,更衍生出大陸多家外賣平台下架 85 度 C 的負面影響,由於中國營收占美食整體營收比重達 63%,目前處於飲品銷售旺季,恐衝擊其短線營運表現,今 (16) 日早盤一度遭挫至跌停板,盤中持續在跌 8% 左右震盪,股價表現弱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在中國多個熱門外賣平台包括「餓了麼」、「美團」和「大眾點評」等已無法搜索到 85 度 C 的外賣或點評相關訊息。

此外,福建省泉州市的 85 度 C 昨日遭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以中秋、「十一」雙節前食品安全例行檢查為由,進行突擊檢查。

從美食日前公布第 2 季財報來看,實際上營運表現相當亮眼,單季稅後純益 5.18 億元,年增 9%,不只連續第 12 個季度改寫同期新高,也是首次淡季獲利突破 5 億元門檻。

然而,要留意的是,美食今年上半年來自中國門店的營收達 78.34 億元,年增 15.6%,比起台灣事業體衰退 3.38%,是支持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且占營收比重達 60%,一旦在中國市場短期營運遭遇逆風,尤其目前適逢飲品銷售旺季,且中秋烘培商品全年最大檔即將到來,若事件短期無法落幕,第 3 季業績表現恐有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