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首局狂灌8分 洪總800勝終於到手

▲Lamigo桃猿陳俊秀。(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9)
▲Lamigo桃猿陳俊秀。(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9)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昨(16)日慘遭獅隊逆轉,今日再度對統一獅,猿隊首局就從瑞安手上狂攻8分,儘管獅隊一度緊追到2分差距,比賽後段打線卻熄火,終場桃猿以10:6擊敗獅隊,總教練洪一中也順利拿下執教第800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首局由藍寅倫率先敲安,在王柏融二壘安打護送下,攻下球隊第1分,隨後猿隊打線接連敲安,整整打了一輪,最後輪回到首棒藍寅倫,他以3分砲為這波攻勢劃下句點,猿隊第1局就以8支安打、1保送攻下8分。

不過獅隊打擊近況正熱,3局上靠著郭阜林精準選球,保送擠回獅隊第1分,隨後鄧志偉補上高飛犧牲打,打回第2分;5局上,獅隊再趁著猿隊牛棚亂流,以及守備失誤,一口氣再攻下4分。5局打完,獅隊將比數追成6:8。

6局下,桃猿4棒陳俊秀敲響陽春砲;8局下林智平敲出安打上壘,陳俊秀補上二壘安打,再送回1分,陳俊秀演出單場4打數4安打猛打賞,打擊率3成68,並且獲選此戰單場MVP。

前一戰放火的猿隊牛棚,這一回則表現優異,6局之後便沒讓獅隊再跨越雷池一步,順利守住勝利。猿隊上一場先發7局只失1分的蘇俊羽,此戰卻因為控球不佳,只投4局就用104球,投出4次保送、被敲3安失3分,防禦率升至2.96。

至於獅隊瑞安雖然首局就掉8分,不過還是撐完4局才被換下場,他4局投球被敲12支安打失8分,防禦率4.78,吞下敗投。

值得一提的是,桃猿此役仍出現3次守備失誤,近3場比賽已經累計8次,是造成最近大幅失分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