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非洲豬瘟疫情 雙匯發展鄭州封廠六周 影響可控股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擴大,河南鄭州雙匯食品今 (17) 日一早發布公告指 8 月 16 日接到封鎖令,將把鄭州雙匯屠宰廠劃定為疫點,將封鎖 6 週。昨天相關消息傳出後,雙匯發展股價直接打入跌停,但分析師認為疫情只是短期影響市場情緒,今日雙匯發展的股價向下開出,隨後由黑翻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匯發展 (000895-CN) 今天一早發出公告,昨天接到鄭州市政府《疫區封鎖令》,將下屬公司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廠劃定為疫點並實施封鎖,封鎖時間為 6 週。雙匯發展強調,公司旗下其他公司未發現疫情,鄭州屠宰場的業務將轉由其他子公司服務,影響不大。非洲豬瘟是一種急性、對豬高度致死性傳染疾病,撲殺是唯一控制途徑。

受此消息影響,昨日重挫至跌停的雙匯發展,今日開盤股價雖然一度小幅走低,隨後由黑翻紅,漲幅最高逾 2%,至截稿為止報人民幣 22.78 元,漲幅 1.65%。雙匯的母公司萬洲國際 (0288-HK) 今日股價同樣止跌回升,早盤漲幅一度逾 3%,隨後漲勢趨緩。

雙匯發展今日股價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中信證券研究報告指出,疫情事件短期直接影響情緒面勝過基本面,建議繼續關注疫情擴散和對豬價影響程度。認為這次雙匯直接受影響屠宰產能相對有限,中長期看,市場龍頭地位不會受影響。

不過,這回疫情擴散可能會讓上游生豬拋售導致豬價下跌,若接下來疫情繼續擴散,很可能干擾這回的豬價週期,到後期可能加速豬價反彈,加快豬價見底和反轉,維持雙匯發展「買入」評級不變。

廣發證券看好獸藥公司等動保企業可望受益,若這回疫情擴大,短期對需求會有負面影響,中期有利於母豬產能淘汰,豬價週期可能提前到來。

這波疫情最早爆出的中國東北地區,目前已經有三家屠宰企業被停宰,目前中國的企業出於安全考量,對東北豬採購較謹慎,這回雙匯爆出疫情的豬隻,就是從黑龍江調運過來,很可能是受當前東北豬低價誘惑所致。

搜豬網分析師馮永輝表示,在多個省份禁調遼寧豬後,遼寧當地出欄生豬在短短幾天內產生積壓,收豬價格開始明顯下滑。反觀山東、河北市場部分地區因為調不到東北豬,豬源緊俏,價格走高。目前市場形成嚴重的南北價差,河南生豬出欄價在人民幣 14 元 / 公斤,而黑龍江還在人民幣 12.2 元 / 公斤左右,頭均差價就達到約人民幣 200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