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演講、成果市集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迎接新生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舉辦新生說明會,師生熱情歡迎新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舉辦新生說明會,師生熱情歡迎新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18日上午舉辦新生說明會,不只是帶領家長與新生認識學系特色與校園學習資源,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別邀請旅美食安專家羅揚銘講座教授與大一新鮮人相見歡,分享他對食安的觀察;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則推出「就藥你好好市集」,以系上豐富的研發能量歡迎新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介紹實驗室成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擁有七個學院,提供學生跨領域與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學校秉持「德國式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從實務中學習,培養產業DNA,成為新時代的創新人才。歡迎大學新鮮人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生資學院擁有堅強的研發能量,「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公益大葉食安小草養成計畫」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培育食安尖兵,食科系更打造「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輔導廠商開發新產品,帶動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藥保系推出「就藥你好好市集」,讓新生認識系所研發能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為讓家長、學生更了解生資學院結合知識與產業運用的特色,藥保系師生打造「就藥你好好市集」迎接新生,展現藥用植物開發製備、中醫藥保健醫學、藥妝美容應用的研發特色。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邀請曾獲美國白宮頒發志願服務總統獎的食安專家羅揚銘講座教授,分享專業技術與製程管理經驗,強化學生對食安的認識。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歡迎新生加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張世良進一步說,生物資源學系以生物多樣性與微生物應用開發為特色,不只是畢業可用學歷直接認列環境教育人員,系上也積極與相關機構合作,提供學生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實習的機會。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邀請台中榮總、彰基、澄清醫院等醫生到校授課,提升學生生物醫學領域專業,加上老師帶領實驗室學生從事專題研究,成為深具潛力的研究人才,每年研究所考試都締造佳績。

▲大葉大學食科系邀請食安專家羅揚銘講座教授與新生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8)

張世良強調,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藥保系和全美中醫學院排名前三的美國德州健康與科學大學簽訂雙聯合作,學生只要在台灣2年、在美國2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取得兩國學士學位,大學畢業後再讀1年半就可拿到美國碩士學位,並能報考美國中醫針灸師執照,在美國行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