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克勒拉省洪災災情慘 死亡人數攀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印度德里久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搜救人員今天搜尋印度西南部被洪水淹沒的村莊,極力搜尋生還者。洪水侵襲造成至少370人喪命,及超過70萬人疏散避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勒拉省(Kerala)發生百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一些村莊整個被沖走。搜救人員抵達幾乎全區淹在水下的地區,憂心死亡人數會再增加。

數以千計民眾仍受困,他們位在遭洪水切斷對外交通的城鎮,經常沒有食物也沒有水。而未來幾天的天氣預報仍預測會有豪大雨,可能加重洪災。

省府發言人蘇柏巴許(Subhash T.V.)今天說,近72萬5000人疏散到避難中心。

避難中心滿是全身溼透的生還者,他們描述歷經數日沒食物、沒水的絕望景象。

受重創的德里久爾區(Thrissur)充當避難所的教堂裡,20歲的庫瑪(Inderjeet Kumar) 說:「那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幾個小時。沒有電、沒有食物也沒有水,即使我們周圍滿滿是水。」

發言人說,自5月29日雨季開始以來,克勒拉省死亡人數已增至370人。

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天搭直升機巡視遭水淹沒的農田和村莊,他承諾派遣更多直升機、船隻和其他裝備,擴大搜救行動。(譯者:羅苑韶/核稿:陳政一)1070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