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年線之下築底 量縮觀望氣氛濃厚 觀察兩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投資人心態轉趨謹慎,昨 (20) 日台股量縮觀望氣氛濃厚,指數在平盤附近上下游走,終場小漲 8 點,收 10699.05 點,成交量 1135 億元,呈現價漲量縮格局。分析師表示,接下來若被動元件不再續跌、美中貿易戰可望協商告一段落,台股就有機會走穩並反映下半年旺季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1.13 億元,終止連七個交易日賣超,外資買超 37.72 億元,投信買超 1.13 億元,自營商賣超 17.72 億元。期貨部分外資增加 2754 口多單,期現貨同步看多,大盤整理,籌碼還是偏向多方。

觀察今 (21) 日盤面焦點,大陸生態環境部再開展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 180 個縣市和區進行督查,市場擔憂,密集督察工作,恐讓 PCB 廠商營運受干擾,並不利供應商供貨。

根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2019 年的新款蘋果 iPhone 因內部沖壓件總價,可能因設計更複雜而提升,其中沖壓件廠聯德控股 - KY 可望為新款 iPhone 的主要受益者。

關鍵零組件暨工業機器人大廠上銀科技宣布,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產品,這也是全球繼德國與日本後,第 3 家可量產符合國際標準的諧波減速機廠商,上銀掌握機器人關鍵零組件三大核心技術,在機器人零組件領域達到 100% 自製化。

分析師表示,目前台股在年線之下築底,尚未扭轉局勢,而各族群在築底過程中,出現技術性的跌深反彈;展望後市,若被動元件後續不再續跌,台股有機會走穩,此外,月底是美中貿易戰是否加劇的關鍵時間點,若能協商並告一段落,台股則有機會反應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