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菸 市值破千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1)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21)日上午,在高雄港第118號碼頭,查獲轉口貨櫃涉嫌走私香菸案,起出432箱,共21萬6千包私菸,市價估約新台幣1100萬元,已加以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副關務長陳世鋒表示,該關查緝關員運用大數據分析及走私情境模擬,套用在風險管理機制中,經鎖定自大陸廈門港起運的騏龍輪(GODSPEED),其中2只欲轉往菲律賓宿霧港的20呎貨櫃,申報貨名為磁磚(CERAMIC TILES)甚為可疑。

▲高雄關查緝關員開櫃起出大量香菸。(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1)

海關查緝關員乃在高雄港第118號碼頭攔截,當貨櫃卸船後,立即開櫃檢視結果,發現其中1只貨櫃為「楓」牌香菸,顯與艙單申報貨名不符,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規定,已依法查扣。

經清點結果,共有432箱,計21萬6千包私菸,市價估約新台幣1100萬元,乃加以查扣處理。

陳世鋒副關務長指出,政府為支應長照費用調漲菸稅,導致菸品價格水漲船高,走私菸品有厚利可圖,私梟遂利用各種管道及偽裝,意圖矇混,但海關為確保國家稅收及國人健康,必將持續積極查緝不法。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