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揭秘!嘿咻只能1小時 皇帝極樂SOP曝光

▲《延禧攻略》揭秘!皇帝床戰有 SOP,嘿咻只能 1 小時。 (圖/翻攝自愛奇藝)
▲《延禧攻略》揭秘!皇帝床戰有 SOP,嘿咻只能 1 小時。 (圖/翻攝自愛奇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清朝乾隆時期為背景的宮廷劇《延禧攻略》收視火紅,一波波高潮迭起的劇情,更是天天掀起廣大網友討論。劇中六宮嬪妃明爭暗鬥、瓔珞和皇上甜蜜發糖等,都讓劇迷看了大呼過癮,但在真實史況中,即便清朝皇帝有後宮三千,要寵幸妃嬪可不容易,不僅得遵照 5 大 SOP ,就連嘿咻時間都被嚴格控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朝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辦事時仍不能肆無忌憚縱慾,必須照著「翻牌、侍寢、催鐘、避孕、存檔」5 大 SOP 。首先,皇帝要先從數張名牌中挑選當晚寵幸的妃嬪,被選中的妃嬪必須沐浴淨身,盥洗後全身赤裸用被子裹著,再由太監抬入皇帝寢宮;此時,皇帝已赤裸裸躺在床上,用被子蓋著身體,妃嬪則要由床尾爬進被內侍寢。

▲清朝皇帝寵幸妃嬪得遵照「翻牌、侍寢、催鐘、避孕、存檔」5 大 SOP 。(圖/翻攝自愛奇藝)

為了避免皇帝在過程中發生意外,行房時會有太監守在門外,大約 1 個小時就得大喊「時間到了」,提醒皇帝不要玩太久,若連喊 3 次都無人回應,便會立即入房查看。另外,總管太監會在結束後詢問「留不留種」,若不留,就會以按壓腰間穴位等外力進行「人工避孕」,之後將臨幸的對象及時間紀錄存檔。

事實上,這些催鐘、避孕、存檔等規矩只有在紫禁城裡才算數,圓明園不受此限,因此在康熙皇帝之後,圓明園就成了皇帝寵幸妃嬪的最佳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