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校舍懲處校長 四大教育團體痛批陳金德倒行逆施

▲宜蘭縣政府本(8)月20日上午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現場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搬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22\\)
▲宜蘭縣政府本(8)月20日上午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現場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搬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8月20日上午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由於該校校長李俊緯拒絕在相關文件上簽名,代理縣長陳金德21日在縣務會議當中,以李俊緯最近對於縣府指示做了錯誤解讀與傳播為由,要求教育處進行調查,並移送宜蘭縣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處理。此舉引發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宜蘭縣中小學校長協會、宜蘭縣家長協會、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四大教育團體極度不滿,21日傍晚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新學年開學在即,請宜蘭縣政府立刻勒馬懸崖,切勿以苛政猛虎之舉,擾亂教育現場的和諧與安定。同時也痛批陳金德的教育政策倒行逆施,悖離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16日以一紙行政命令,將原本打算移撥給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的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財產管理單位由興中國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20日上午並指派秘書長邵治綺至現場進行點交移撥,過程雖然平和,但因校長李俊緯拒絕在相關文件上簽名,代理縣長陳金德21日指示教育處進行調查,並將李俊緯移送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處理。

此舉讓原本看似即將落幕的興中國中校舍爭議再掀波瀾,縣內家長會長協會、中小學校長協會、家長協會及教師職業工會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表達極度憤怒。該聲明除了要求宜蘭縣政府立刻勒馬懸崖,切勿以苛政猛虎之舉,擾亂教育現場的和諧與安定之外,也痛批代理縣長陳金德的教育政策倒行逆施,悖離民心。聲明中指出,校長肩負辦學與治校之重任,依法行政本為其必要之作為。興中國中李俊緯校長初任校長之職二十餘日,面對各方壓力與溝通,實已善盡身為校長的最大作為,縱然與縣府各次函文回覆中,多有立場陳述與請求教育處釋疑之處,但均以學校利益為優先考量,非屬抗命不從。

聲明中同時強調,宜蘭素為民主聖地,陳代理縣長未善體民意,屢次恣意妄為,破壞學校友善和諧,嚴重戕害宜蘭百年教育根基,不思民心向背,反將校長懲處考核,除嚴重打擊基層教育人員士氣外,更生寒蟬效應之迫,已非宜蘭全體縣民所認同的地方首長。

▲宜蘭縣四大教育團體罕見發表聯合聲明痛批宜蘭縣政府及陳金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