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日本羽球女團戰勝大陸奪冠 拿下睽違48年首金

▲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團決賽,由傳統強權大陸強碰新任優霸盃冠軍日本,雖然大陸的單打選手在這一場比賽依舊打出超水準的表現,但日本女團靠著女雙的集體優勢,最終以3:1力克對手,睽違48年後再奪亞運女團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首點分別派出陳雨菲對決山口茜,陳雨菲上一戰剛擊敗Ratchanok Intanon,狀態正火熱;與之相反,「日本一姐」山口茜目前狀況不穩,本屆亞運雖然作ㄦ為日本第一單打點,不過卻始終打不出來該有的水準。

雙方過去交手,山口茜取得7勝2負的絕對領先,但今天卻從一開賽就遭到陳雨菲的壓制,最終以2:0輸球,也讓大陸率先取得第1點。

第2點雙打由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和陳清晨/賈一凡展開頂尖對決,雙方首局前半段展開激戰,不過暫停之後「福廣組合」抓住賈一凡失誤過多的情況、並與以猛擊,以21:12率先拿下第1局。

次局櫻花妹繼續攻擊賈一凡這個點,一度將分差拉開到8分,不過「凡晨組合」暫停回來後及時調整,打了對手一波8:0,瞬間將分數給追平;不過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整場的發揮還是更為穩定,最終就以21:17收下第2局的勝利,幫助日本扳回一城。

第3點由奧原希望對戰何冰嬌,開打後兩人短兵相接、分差十分有限,不過奧原始終掌握著微弱的優勢,先以21:16先拿一局;不過第2局奧原狀態下滑,何冰嬌一度領先,雖然之後在一次救球時受傷,但她還是忍痛的以21:19搶回一局。不過在決勝局何冰嬌受到傷勢的影響,讓奧原希望開局打出16:2的攻勢鎖定勝局,雖然她之後奮起直追,但前面落後太多,還是以15:21敗下陣來,日本取得聽牌。

第4點日本派出她們的奧運金牌組合松友美佐紀和高橋禮華來把守勝利,她們也不負眾望,開賽就壓著對手打,幾乎主導了大部分的進攻。最後靠著黃東萍的回球失誤,「鬆糕組合」最終就以21:16、21:11獲勝,也拿下本屆賽會女團的金牌。

日本羽球女團過去曾在曾在亞運奪下11面獎牌,其中包括2金、3銀、6銅,不過她們在1970年後就沒有再拿過金牌,此次奪冠是她們睽違48年後再度奪金,也為她們接下來的東京奧運注入一劑強心針。

▲松友美佐紀和高橋禮華奪下奧運羽球女雙金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