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魏瓔珞中醫梗 遭醫師打臉勿盲目採信

▲吳謹言飾演魏瓔珞。(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2018.08.07)
▲吳謹言飾演魏瓔珞。(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2018.08.0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宮鬥夯劇《延禧攻略》播出後話題不斷,近日《如懿傳》也開播,兩部宮廷劇正面對打,頻頻被網友拿來比較。不過,宮廷劇中少不了中醫梗,《延禧攻略》卻遭許多中醫師跳出來打臉劇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瓔珞在劇中的中醫梗,被中醫師反駁。(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官方微博 , 2018.08.22)

《延禧攻略》劇中一幕,魏瓔珞要幫貴人找出害她流產的兇手,提到「枇杷老葉無毒,但枇杷新葉有毒」,這段話被中醫師反駁:「枇杷葉在中醫古籍藥性描述中沒有『有毒』記載,枇杷葉煮藥用做治療肺熱痰嗽、咳血、胃熱嘔吐等病症。」等於直接打臉魏瓔珞「枇杷新葉有毒」說法。

除此之外,《延禧》還有一幕有人將皇后送的珍珠粉換成貝殼粉,而魏瓔珞當下說出:「珍珠粉顏色應是純正白色,貝殼粉顏色則是泛黃。」又遭中醫師糾正,「真的珍珠粉顏色只是接近純白色,也有略灰或略黃的,不能單靠顏色辨別真假。」中醫師表示劇中有關中醫常識看看就好,別盲目相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