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國際醫療援助  寶成助緬甸女孩小勒來台就醫

▲寶成集團與中國附醫合作啟動國際醫療援助,協助緬甸女孩來台就醫(圖/中國附醫提供\\)
▲寶成集團與中國附醫合作啟動國際醫療援助,協助緬甸女孩來台就醫(圖/中國附醫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來自緬甸11歲女孩小勒,出生後就飽受多發性畸形之苦,右眼、右耳發育未完全,聽力與視力也受損,且有惡化現象,上周獲得寶成集團與中國附醫協助,在母親陪伴下跨海來台求醫,將接受為期8個月的顏面重建療程,醫療團隊有信心恢復小女孩美麗容貌;小勒則希望趕快好起來,「要返校和同學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寶成集團與中國附醫合作的「一國一援助」國際醫療援助案,援助對象就是來自緬甸的11歲女孩小勒。今天在啟動儀式中,中國附醫副院長楊麗慧說,台灣外交處境雖艱難,但國際醫療援助及台灣醫療軟實力,可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小勒罹患的是先天性「眼、耳、脊椎發育異常症候群」,加上右眼有類上皮囊腫,拉扯眼角膜,讓小勒有嚴重散光、右眼幾乎看不到。至於右側顏面骨因為萎縮,影響小勒口唇咬合,甚至連微笑都難。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說明未來八個月,小勒將分三階段進行的顏面重建療程(圖/中國附醫提供)

在寶成集團與中國附醫啟動國際醫療援助下,小勒於上周來台,將接受為期8個月,分三階段進行的重建顏面手術,是一次跨科別的大合作,動員的包括耳鼻喉科、眼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胸腔外科、骨科、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等部門,主要進行眼部手術、右耳重建及顏面整形重建手術,預計先切除異常組織,再進行牙齒以及外耳重建。

寶成董事長詹陸銘說,2015年起投資緬甸,在當地有五千多位員工,這次的國際醫療援助,捐助三百萬醫療費用,企業回饋國際社會,也讓國際認識台灣的重要與必要性。

來台將近一周,小勒看到大陣仗的媒體,害羞躲在媽媽身後。媽媽表示,小勒身體還算健康,但臉部畸形飽受異樣眼光,感謝台灣協助治療,希望女兒身體健康外,還能早日恢復可愛模樣;小勒則悄悄的說,很想念同學,希望趕快治好回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