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將減少輔助判決 蕭華:誤判是比賽的一部分

▲NBA總裁Adam Silv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總裁Adam Silv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近年透過重播輔助判決,減少了不少誤判,不過近期總裁Adam Silver(蕭華)在接受球星CJ McCollum的訪談時表示,為了維持比賽的流暢性,以後聯盟會減少輔助判決的次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站在聯盟的觀點,Silver認為是人都會犯錯,因此裁判出錯也是比賽的一部分、無法避免。而與比賽的流暢性相比,這一點失誤,官方認為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上一季許多比賽的情況都表明,必須要增加輔助判決可以使用的時機,才能讓比賽變得更具公平性。像是在去年12月30日公鹿對雷霆的比賽就是很好的一例,當時「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靠著時間到點前的扣籃絕殺對手,但賽後透過錄像回放卻發現他已經踩線了,因此該次得分應該不算。

不過由於當下裁判並沒有吹判犯規,所以依規定是不能進行輔助判決的,也因此引起了廣大的討論,不少人認為在季末應該要好好的來討論輔助判決的使用時機。

但如今Silver卻希望透過減少觀看錄像,來增加比賽的流暢性,以及縮短比賽時間。雖然這的確能增加比賽的觀賞性,但卻也犧牲了一些判決的公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