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今年剩餘日子 全球股市表現將優於美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表示,美國和國際股市之間相對表現不相關的奇異現象將不會持續下去,今年剩餘時間,國際股市的表現將優於美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量和衍生策略師 Marko Kolanovic 週二報告指出,「最近美股表現和國際股市表現的分歧是歷史上前所未見,例如價格動能,美股利多而歐洲和新興市場利空,無論是回溯 1 個月、3 個月、6 個月和 12 個月皆然,這是過去從沒發生的事。」

今年美股表現明顯優於新興市場股市,今年至週二,S&P 500 上漲 7%,而同時期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 ETF (EEM-US) 卻下跌 9%。

EEM 走勢
Kolanovic 指出,由於全球市場間的相關走向如此前所未見,所以不可能持續下去。

「換句話說,一定會發生一些變化,不是美股下跌就是新興市場和歐洲股市跟上並走高。」

他指出,如果中美貿易戰狀況惡化,市場恐怕會大幅下跌,但中美貿易衝突預期會解決。

「我們相信,貿易戰將會避免升級,最終貿易的解決方案和美元走疲將會讓風險收斂。」

摩根大通另一位分析師 Bram Kaplan 週二在報告上解釋,所謂的「風險收斂」,這是指新興市場的表現將優於美股,美股雖然還會再上漲,但幅度不會像國際股市那樣大。

以此預測來說,摩根大通建議買進 2018 年 12 月的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 ETF 看漲期權,且如果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 ETF 到年底的表現超越 S&P 500,應買進會因此上漲的衍生商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