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藍軍北市議員參選人酒駕 林冠勳被取消參選資格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坦承酒駕肇逃,但否認助理有「頂包」。(圖/取自林冠勳臉書)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坦承酒駕肇逃,但否認助理有「頂包」。(圖/取自林冠勳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昨晚傳出酒駕情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疑似發生酒駕事件,後續處理由地方黨部依相關規定全權處理,黨中央態度非常明確,該怎麼做就應怎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冠勳在行經台北市汀洲路一段時,與另外一輛轎車發生擦撞,但車禍發生後,林冠勳並沒有停車查看,也沒有報警處理,反而是肇事逃逸10多鐘後,才折返現場,並疑似讓其顏姓助理頂罪。

洪孟楷說,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如果最後查證屬實,應當要以最高標準從嚴處置,才能展現國民黨革新的決心,也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於國民黨勇於面對及與民進黨不同的期待。

地方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表示,林冠勳酒駕屬實,一切會依據警方的調查結果判定;黃呂強調,國民黨正處於改革的進程,出現酒駕行為就是不對,一切會以最高標準檢視,內部經過很快討論,檢視黨紀之後,林冠勳已經符合停權條件,所以達到取消參選資格,接下來還是希望林冠勳要出面道歉,自己跟民眾宣布退選。

至於未來會補提名誰,黃呂錦茹表示,初選落敗的陳孝威,或是現任議員鍾小平都是選項,未來還要再跟兩人進行協調,由於明天就要領表,所以會在這兩天就決定好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