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花百億治水 高雄暴雨卻成「汪洋一片」

▲高雄市遇暴雨侵襲,多路段成汪洋一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市遇暴雨侵襲,多路段成汪洋一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全台防大雨 雲林以南超大豪雨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4 )日仍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向北移動,北部地區雨勢也會逐漸明顯,尤其是桃竹苗地區,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氣溫方面,由於降雨加上雲量多,各地高溫大致不會太過炎熱,預測各地高溫約 28 至 33 度。此外,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雲林以南為超大豪雨地區。

花百億治水 高雄暴雨慘成「汪洋一片」

暴雨重創南台灣,不僅出現最高時雨量 108 毫米,南部地區更陸續傳出淹水災情。高雄自 22 日晚間大雨不斷,代理市長許立明昨下午宣布晚間停班停課,卻引發民眾怒轟「都快沉了才放假!」此外,日前高雄市水利局才投入 303 億元治水,也讓網友無奈嘆「不到 50 天就破功」。

高雄風雨吹垮大樓鷹架 母子雙亡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致災性豪雨重創南台灣,高雄市建國路、自立路口一棟 20 層樓高的工地大樓,昨( 23 )日下午發生鷹架倒塌意外,造成 3 名無辜路人被壓住受困,救難人員將人救出後緊急送往醫院,其中一對母子傷重不治。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工地鷹架,昨( 23 )日下午因不堪強風暴雨吹襲倒塌。(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8.23)

林冠勳涉酒駕 競選看板「重罰酒駕」打臉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 22 日晚間涉嫌酒駕,與一名顏姓女子發生擦撞,隨後便肇事逃逸,疑似還找王姓助理「頂包」。昨( 23 )日凌晨林冠勳接受警方訊問時坦承酒駕,目前已被移送法辦。有 PTT 鄉民找出林冠勳掛在萬華區的競選廣告看板,上頭政見寫著「重罰酒駕」四字,完全打臉自己。

柯文哲推 16 條「共同訴求」 同框先簽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居高不下,不少參選人都想找柯 P 輔選、同框合照。為此,柯文哲昨( 23 )日正式推出「柯 P 認同卡」,裡頭包含他的 16 條政治理念,其中包括反對債留子孫、反對在負債情況下發放重陽敬老金等。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不叫認同卡,這叫「共同的訴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居高不下,不少參選人都想找柯 P 輔選、同框合照。為此,柯文哲 23 日正式推出「柯 P 認同卡」,裡頭包含他的 16 條政治理念。(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  2018.8.23 )

最新民調韓國瑜僅輸陳其邁 2.6 %

年底九合一選舉逐日逼近,各參選人無不戰戰兢兢,高雄市長選戰更是備受矚目。日前最新民調公布,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僅輸對手陳其邁 2.6 個百分點,兩人差距甚小、旗鼓相當。對此,有鄉民在 PTT 分析關鍵原因,指出親民黨吳益政還沒退選時,陳其邁與韓國瑜的差距落在 8% 至 15% 之間,但民調都沒把吳益政算進去,「現在吳益政退選了,當初會支持吳益政的,也算是藍軍的一塊,自然而然就回到韓國瑜身上」。

亞運第一次 郭婞淳奪台灣舉重首金

印尼雅加達亞運,女子舉重 58 公斤級,台灣好手郭婞淳壓軸出賽,第一把就舉出 100 公斤,第二把 103 公斤輕鬆過關,抓舉第三把 105 公斤,也領先各國好手,挺舉她第一把就以 125 公斤過關,第二把 130 公斤順利過關,最後雖然挑戰 143 公斤失敗,以總和 235 公斤奪牌,也是她生涯亞運首金。另外,男子體操決賽中,「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以招牌湯瑪士迴旋「完美落地」,以 15.400 高分勇奪我國首面體操金牌;黃義婷在女子單人雙槳項目奪銀;梁恩碩在網球女子單打項目奪銅。

▲郭婞淳。(圖/中華奧會提供)

巴黎近郊攻擊事件 1 死 2 傷 IS 宣稱犯案

巴黎郊區特拉普鎮( Trappes )昨( 23 )日驚傳持刀攻擊事件,造成至少 2 死 1 傷,凶嫌也已死亡,另有 1 人受到重傷。據了解,凶嫌在街上持刀砍殺, 2 名死者為其母親和妹妹。事後,聖戰組織伊斯蘭國( IS )發表聲明,宣稱犯下此案,但尚未提出相關證據。

吳宗憲自責是失敗父親 哽咽向兒致歉

本土天王吳宗憲(憲哥) 19 歲兒子吳睿軒(鹿希派),日前於私人 IG 限時動態發「炸彈文」引發軒然大波,他攜子火速召開記者會道歉,不僅當面訓兒,更直接宣布出道 23 天的鹿希派退出演藝圈。昨( 23 )日凌晨吳宗憲開直播吐心聲,自責是「一個失敗的父親」,並哽咽盼望外界能再給兒子一次機會。

▲吳宗憲在直播中向兒子道歉。(圖/翻攝吳宗憲臉書 ,  2018.08.23 )

「百元理髮」剪不出好造型?設計師曝內幕

「百元理髮店」隨處可見,但不少民眾對於百元理髮店是否可以剪出好造型存有疑惑,又或者對到百元理髮店剪髮,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踩雷」、剪出適合自己的造型感到困惑。近日,美髮設計師「 Ken 桑」錄製一段影片,揭開百元理髮店不為人知的內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