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美新關稅啟動 美元溫和止跌 市場等待F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3 日) 交易,中美新一輪懲罰性貿易關稅啟動,彼此對價值 160 億美元進口貨品徵收 25% 關稅,讓具有避險投資性質的美元受惠。同時,Fed 年度會議於今日開始,投資者等待消息。美元在連跌 6 日後,第 7 日總算止步,兌澳元和南非幣蘭特等走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6% 至 95.679,本週迄今仍有 0.5% 跌幅,但長期趨勢仍正面,今年迄今升幅 3.8%。

WSJ 美元指數上升 0.7% 至 89.80。

前一日,在 Fed 最新會議記錄公布後,美元受到壓力,因該記錄雖然支持近期升息,卻也表態擔憂美國的貿易政策。

此外,川普的私人律師和前競選經理雙雙被判有罪,恐影響川普政治力量,也被視為美元阻力之一。川普接受《Fox & Friends》專訪時甚至稱,他如果遭彈劾,市場將會崩潰,「大家都會變得非常貧窮。」

中美官員的貿易談判將於週四繼續進行,但多數分析師不認為雙方能取得多大進展。

CMC Markets 分析師 Michael Hewson 表示,這初步談判「已經到了第二天,看起來不太可能產生太多進展,因為考量到川普總統目前的政治困難,不太可能想再多做什麼讓步。」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上漲 0.51% 至 6.8748 人民幣。

但美元今日走勢相較溫和,巴克萊貨幣策略師 Juan Prada 表示,「市場正在等待 Fed 年度央行長會議的結果。」Fed 鮑爾預計週五會議結束後發表談話,預期將示意繼續升息,因為失業率已降至 3.9% 且通膨目前接近 Fed 的 2% 目標。

南非幣蘭特
南非幣重貶,係因川普發推特文提到,他要求國務卿 Mike Pompeo 仔細研究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 (ANC) 的土地改革提案,包括「土地與農地充公和徵收,以及農民遭大規模殺害」。

南非政府則同樣以推特回應,稱政府「完全反對這種狹隘的看法,這只是要分裂我們的國家,並提醒我們曾經歷的殖民歷史。」

南非幣蘭特兌美元大跌,1 美元自前一日的 14.1634 蘭特上升至 14.4281 蘭特,今年迄今美元兌蘭特已上漲 16% 之多。

澳元
在澳洲總理 Malcolm Turnbull 日益加劇的政治危機中,澳元成了已開發市場貨幣中表現最糟糕者。

澳元兌美元自前一日的 0.7352 美元下降至 0.7245 美元,達 6 日低點。

FXTM 市場策略長 Hussein Sayed 表示,「在多位部長罷官辭去,讓 Turnbull 陷入領導風險後,澳洲政治的不確定性已讓澳元大幅貶值,在這些問題解決前,預期澳元仍會處於壓力之下。」

英鎊 & 歐元
投資者評估英國對無協議脫歐的臨時計畫細節,英鎊兌美元下跌,自前一日的 1.2914 美元下降至 1.2810 美元。

但歐元兌英鎊持平在 0.8985 英鎊的水準。

分析師警告,如果在明年 3 月 29 日英國脫歐最後期限之前,沒有就未來英國和歐盟間關係達成協議的話,恐怕會打擊市場情緒,並對英國經濟產生壓力。

CMC Markets 市場分析師 David Madden 表示,英鎊自 4 月以來一直處於下行趨勢,倘若看跌行情繼續,恐怕會朝 1.2590 邁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