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遭外資砍目標價 股價跌停創逾5年半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持續受到 LED 封裝產業供過於求問題影響,且苗栗銅鑼新廠產能利用率未達滿載,外資預測至 2020 年前,每年純益都將持續衰退,美系外資大砍目標價至 18 元,衝擊億光今 (24) 日股價一路走弱,盤中遭利空打入跌停價 31.5 元,創逾 5 年半來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系外資指出,由於 LED 封裝產業供過於求問題存在已久,且仍未看到逆轉情況,億光獲利去年大減逾 3 成後,據外資最新預估,今年起至 2020 年,每年純益都將以雙位數幅度衰退,且苗栗銅鑼新廠產能利用率未達滿載,下修億光評等至「賣出」,目標價下修至 18 元。

回歸營運面來看,億光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車用與不可見光產品,去年車用 LED 營收占比不到 10%,今年車用比重持續提升,有機會超過 10%,今年也已打入歐美一線車廠,通過認證並於第 3 季開始供貨車燈光源,也將擴增車用產能,年底前車用產能可望較去年擴增 3 成。

除車用產品外,億光紅外線 LED 感測器業務今年將會持續成長,也會進行擴產,整體而言,不可見光產能今年會較去年擴增,目前不可見光營收占比約為 3 成,今年底前,不可見光產能將較去年擴增 2 成。

億光第 2 季合併營收 59.3 億元,稅後純益 2.37 億元,季增 117%,年減 36.8%,每股稅後純益 0.54 元;上半年合併營收 122.1 億元,稅後純益 3.46 億元,年減 49.7%,每股稅後純益 0.79 元。

億光當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