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本土登革熱增為18例 菜園成疫情傳播溫床

▲新北市近來登革熱病例都與新莊瓊林里菜園群聚相關,市府緊急將菜園封園噴消,並設立告示牌禁止民眾出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近來登革熱病例都與新莊瓊林里菜園群聚相關,市府緊急將菜園封園噴消,並設立告示牌禁止民眾出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不斷攀升,菜園成疫情傳播溫床。新莊區今(24)天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累計18例病例,其中1人曾在高風險區域的瓊林北路菜園活動,另1人則住在菜園附近,研判皆與瓊林路及瓊林北路菜園群聚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新增的第17、18病例為合鳳里62歲女性,以及瓊林里59歲男性,他們分別於8月15日及8月21日間出現發燒症狀,8月20日及8月23日經登革熱快篩陽性後通報確診,目前狀態都穩定。

衛生局調查,第17例發病前曾前往已被列為高風險區域的瓊林北路菜園活動,第18例住家鄰近發生登革熱病例的私人菜園,目前與瓊林南路市民農園、瓊林路及瓊林北路菜園群聚相關的病例共有6例,衛生局除了將菜園周邊列為高風險區域,並針對農園菜園進行封園禁止民眾出入,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最高30萬元罰鍰。

其中市民農園及周邊環境即日起8月24日間執行孳清與噴消作業,瓊林路及瓊林北路菜園也會在24日進行大規模噴消,另外,也會針對新增病例活動地進行緊急防治作為。

衛生局呼籲,若曾於市民農園及周邊私人農地、瓊林路及瓊林北路菜園耕作,或是居住在周圍的住戶,請務必每天留意自身健康,如出現發燒症狀,切勿自行服藥,應儘速「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或於瓊林里瓊泰市民活動中心及興漢里新莊區衛生所設立「登革熱篩檢衛教站」進行評估篩檢,避免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