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台灣雙李配爆冷扳倒世界第4 強勢殺進最後8強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今(25)日進行羽球的16強賽,我國男雙「雙李配」李洋/李哲輝爆冷擊敗世界第4的大陸組合劉成/張楠、殺進最後8強。另外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也艱辛擊敗泰國新生代好手Kantaphon Wangcharoen,也取得了晉級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此役首局維持本屆賽會的好手感,一開始取得13:9的優勢;不過Wangcharoen在暫停回來之後發揮「黏功」,難纏的防守給周天成造成不少麻煩,並一度將分數追成18:19僅1分落後。但好在小天還是很快穩定下來,取得局點後用一次漂亮的扣殺、以21:18先下一城。

第2局Wangcharoen依然鬥志高昂,並且取得9:5的領先,周天成在這一局似乎不太適應對手網前拉吊的節奏、頻頻失誤,也以13:21讓出。

決勝局周天成調整了自己的心情,打得更有耐心,進攻效率也增加不少,終於順利擺脫了泰國小將的糾纏,最終以21:11拿到了8強的門票。

至於台灣另一好手王子維,今年整體狀況不佳,到了亞運也沒能改善,今天對上香港二哥黃永棋,陷入苦戰。首局他失誤過多,快速的以12:21讓出,次局雖以21:16扳回一城,但決勝局黃永棋捲土重來、以21:13拿下,也將王子維淘汰出局。

而男雙方面,「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再次遇到老對手劉成/張楠,雙方日前在男團碰頭,雙李配一直打到最後才以些微差距輸掉,中華隊也因此止步4強。

不過此役再度交手,他們沒打算再讓對手順利過關,首局雙方纏鬥到最後,才由大陸組合以22:20率先拿下;不過雙李配在第2局火力全開,打得對手難以招架,以21:16扳回一城。

決勝局李洋/李哲輝延續高昂的士氣,開局就打出了5:1的領先,不過劉成和張楠畢竟也是世界前5的高手,在暫停後又將分數給追上;但雙李配展現超強心理素質,穩住己方陣腳、沒有讓對手有可趁之機,最終以21:16擊敗對手,殺到最後的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