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黃英利狂砍28分 中華女籃逆轉勝蒙古晉4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黃英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黃英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今(26)日8強賽中華女籃對決蒙古,上半場中華隊手感冰凍一度落後9分,直到第三節尾聲靠著黃英利帶頭猛攻反超,終場中華隊以76:59獲勝晉級,4強對手將是南北韓聯隊和泰國之間的勝者。黃英利拿下此役最高28分4籃板為致勝功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賽中華隊還沒找到比賽節奏,首節被攻下11:14,次節稍微回魂和對手不斷拉鋸,上半場最後一波攻擊,7秒內彭詩晴妙傳黃英利籃下放進2分,單節回敬22:20,中華隊以33:34落後。

上半場中華隊一度落後到9分,兩分球21投8中,命中率僅38%,三分球14投2中,加上籃板、助攻數都不如蒙古才導致陷入苦追困境。黃英利進帳12分為中華隊最佳,鄭伊秀7分居次,彭詩晴4分3助攻,包喜樂只出賽5分鐘1籃板無得分。

易籃後,中華隊攻守都找回水準,第三節剩下3分多鐘,黃英利帶頭拉開一波10:0攻勢,一舉反超,單節取得20:9穩住領先,第四節逐漸拉開到雙位數差距,終場就以17分之差獲勝。

過去2屆亞運,中華女籃都以第4名作收,中華隊上次拿下亞運獎牌,已經是2006年杜哈亞運銀牌。這次4強有可能將會對上,預賽已交手過的南北韓聯隊,希望能複製預賽贏球結果,挺進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