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像感冒好不了?他酸徐國勇幹話不缺席

▲內政部長徐國勇向台北市及新北市喊話,希望盡速通過自治條例,讓地價稅及房屋稅變成零。(資料圖/NOWnews)
▲內政部長徐國勇向台北市及新北市喊話,希望盡速通過自治條例,讓地價稅及房屋稅變成零。(資料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南台灣水患嚴重,內政部長徐國勇沒有陪著行政院長勘災,卻在視察基隆市警局時,脫口說出「治水就像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讓你永遠不感冒」。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果然徐國勇是不甘寂寞的,為了不讓長官閣揆賴清德獨居幹話王寶座,忍不住還是要來上一段幹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德明在臉書貼文說,如果治水像感冒,沒有藥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那我們每年投入那麼多經費治水幹什麼?不是成了把錢直接扔到水裡的傻子一樣,那還不如直接把錢分給老百姓得了,每個人還可以分到不少錢,反正再治也不可能不感冒,等得了感冒再來治不就行了。

唐德明批評,徐國勇這句話也狠狠打臉賴清德。賴之前說過「淹水30年的痛苦,我花3年解決」。徐國勇的「沒有藥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等於直指賴清德是騙子,而且還是那種能夠「隔空抓藥」的騙子,這種敢於揭露直屬長官是騙子的情操,實在令人敬佩。

唐德明說,徐國勇鋪陳了這麼多,其實重點就在最後一句話:民進黨治水還是有效,災情也已經延緩,不然「以前更嚴重」。這是標準的選舉幹話,完全忘了現在是誰在執政,總是要把責任推給天、推給地、推給前朝在野黨。好在氣象專家已經用雨量圖說明,2009年八八風災的雨量幾乎比這一次多一倍,這一點讓徐國勇的幹話變得蒼白又無力,也讓只會用話術治國的民進黨知道:人在做,天在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